沉 . 住 . 气

一直告诉自己,要沉得住气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
好的,坏的,快乐,悲伤
都要沉住气

在家里,
就算是被冤枉都好,
要学会做待罪焦羊,
替死鬼,吃死猫
也不能够反抗

在外面,
就算你有多吃亏
要学会忍让
告诉自己这是训练你的忍耐力
往好的方向想
平复自己心情

在任何时候,
无论做何事,
都要谨慎思考,
不能不顾后果,
就像长辈们所说的:在说或做之前,都要经过大脑思考

在任何时候,
就算那些人有多么的让人气愤
多讨厌
多可恶
沉住气,呼,吸,冷静
所有的冲动,愤怒往肚里吞
那么就可以避免所有不必要的困扰与麻烦

很多时候,
朋友之间相处,
因相互不了解,
可能产生了误会,又或者踩着了各自底线
这时候,能够做的是相互谅解,体谅也可以趁这时候多了解对方的为人处世是如何让朋友之间的友谊能够长久 最近遇到好多事,好坏参半。曾经有位朋友告诉我说:有什么事情,的都可以告诉我,我可以聆听这时我在想,到底该倾述吗?或者,这只会让人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必要告诉我曾经以为,朋友之间可以互相倾述所有事情,包括了很多私密事,公事,任何事。你与朋友之间所说的事情,都属私隐,只有彼此之间知道而已,无第三者。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认为很私密的事情,在他/她的眼里,不过是发牢骚;你认为这属于你们之间的秘密,顷刻所有人都知道一清二楚。这,到底是背叛,还是说,我已经跟不上潮流了? 因为这样,心突然寒了一大半。在想,我是太天真了吗?别人说什么就算是谎话你就相信得彻底,呵,可笑在那5年里,我学到好多事情,领教过很多,也因为这样,把自己包得紧紧实实,懂得收敛自己,不再那么疯癫,不再什么都倾述,收起自己,把自己从新包装起来。慢慢背负家庭重任,慢慢计划未来,计划属于自己的面包

不想让人看透自己,
其实也不是什么特别,但就是不想让人看透不想让人从我自己口中了解我,目的是想让人能够把注意力多放在我身上

有点像小人
但又如何?
我能为自己带言就好了

是不是很失败?
;) 

Comments

Popular Posts